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一次特意的相遇

【羡忘】傀儡

傀儡

傀儡羡VS清冷湛

  不管你爱与不爱,那都是历史的晨爱

第六章

    而蓝老先生闻言未曾多语,面色依然严峻,泽芜君矗立旁边也未曾多言…

    "叔父,此皆忘机一人之错,是忘机一人的责任,还望叔父处罚忘机”说完,便拱手作揖拜之势

    蓝老先生看着已往揽责任的蓝湛,气急攻心,双手怒指着说"你身为蓝氏子弟,却公然触犯家规,也未曾行到教导之责,你把我置于何地!且现在形式严峻,温家一家独大…"

     泽芜君也在同时转头凝视蓝老先生,神情中充满…哀叹…

  "先生,这件事与蓝湛本就无关,先生”

   看着跪于面前的两人,蓝老先生更加的怒火中烧,时不可待日,此介介是无奈

    "闭嘴!"

   如今形势已然不对,泽芜君立马出言“忘机,魏公子非蓝氏中人,而你是明知故犯,且时日无多…”

     “忘机知错"

     "是我,是我拉着蓝湛喝的,他并非自愿"

     “忘机知错,愿领重罚"

 魏婴张口想再为蓝湛辩解…

     "为首者魏婴,罚戒尺三百下,而蓝湛与魏婴同罚!"

      魏婴目瞪口呆的听着此言"我还不如抄书呢"

  "打!"

  带有家规的戒尺瞬间顺势而下,着实打于罚跪二人身躯之上,魏婴被打得痛呼前倾,而一眼视于旁,此时的蓝忘机正正经跪着接受责罚,顿时忍痛正跪受罚

   在几日后的晨时,藏书阁

“前几日刚受责罚,我要想一个办法来哄主人高兴”

蓝忘机手持礼书,眼神暗瞟着魏婴,心中暗念"叔父前几日会不会罚得重了点?怎么最近一段时间不说话了呢?"

     魏婴手拿毛笔转了转腕,忽微笑染上眉梢,舔笔着墨色与纸卷,口轻轻呼其纸卷“我知道了,先把书抄完再说,我可真是一个小天才(^ω^)”

  过些时候,魏婴放笔拉着蓝湛跑向后山

云深后山

  各大家族的小辈们都围坐在一起,相与合作扎着纸灯笼

   魏婴手拿墨笔执于画卷"蓝湛,看在我这几天都有好好抄书的份上,一起放个祈福灯吧!更何况我这个灯,是特意给主人你做的,你看,是你最爱的小兔子

   蓝湛扎着草环,看见兔子嘴角微扬,露出一笑

   “蓝湛,你笑了,你笑了!你就要多笑笑,主人笑起来多好看啊!"

     "给我安分一点,不然抄书!"

   "我错了,主人不要抄书啊!!!”

 蓝老先生也与泽芜君一同步于后山,静望着这些仙们的后辈们…

     各执图案的祈福灯飞上空中,承载这后辈们无限的希望

    “天神保佑,愿我家的主人可以平平安安,遇到一个真心爱自己的人”

   蓝湛侧眼看着少年,手紧握灵袋

云深门口

   岐山温氏温晁带着一大堆人马,行于云深不知处门口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接下来的坑就交给我们的甜甜老师

写得很潦草,见谅


评论(6)

热度(17)